影像003.jpg
親愛的星星:

  聽著Dave Matthews + Tim Reynolds ,瘋狂的吉他手沉浸在自己的音符裡,我想像他的模樣,撥弦的是他的指甲還平克?演奏的時候他是專心地看著左手還是主唱?如果有觀眾,他會不會被心儀他的觀眾干擾?他的左手也有厚厚的繭吧……

  我和我的吉他手錯過又錯過了,其中一個吉他手小拇指比常人少了一截,另一個吉他手手指又過度修長得讓人以為他是鋼琴手,我最愛的那一個卻從來不為我現場演奏,他們都說他邊彈邊唱往往走音。在我眾多的吉他手裡頭,你是最不用功,手掌最軟綿綿的那個(你一定是貓還是熊之類的具有軟墊手的動物)。

  最後我和一個胖呼呼的小號手決定相守一生了,吹管樂的總是這樣,一不小心就盯著自己的樂器,鬥雞眼了。

  我,還有我胖呼呼呀瞇瞇眼的小號手,我想這就是 “Happy End”

 

                                                                                香吉

                                                 

海報設計:米蘭.格里加爾 (Milan Gaygar)

年份:1967

電影:快樂到死 捷克

導演:奧爾德日赫.利普斯基 Oldrich Lipsky

 

1.背景音樂:

2.給小星星點歌:就算沒人愛你,你也是我的小紙片人

梁靜茹 愛情之所以為愛情

3再見了,那麼多的吉他手。。。 

梁靜茹 情歌

愛情是肉體,情歌是靈魂,
最初,靈魂寄生在肉體裡;
最後,靈魂找到了自己......     --陳沒

詞:陳沒
曲:伍冠諺
編曲:陳建騏

時光是琥珀 淚一滴滴被反鎖
情書再不朽 也磨成沙漏
青春的上游 白雲飛走蒼狗與海鷗
閃過的念頭 潺潺的溜走

命運好幽默 讓愛的人都沉默
一整個宇宙 換一顆紅豆
回憶如困獸 寂寞太久而漸漸溫柔
放開了拳頭 反而更自由

慢動作 繾綣膠捲 重播默片 定格一瞬間
我們在 告別的演唱會 說好不再見

你寫給我 我的第一首歌
你和我 十指緊扣 默寫前奏
可是那然後呢

還好我有 我這一首情歌
輕輕的 輕輕哼著 哭著笑著
我的 天長地久

長鏡頭 越拉越遠 越來越遠 事隔好幾年
我們在 懷念的演唱會 禮貌的吻別

陪我唱歌 清唱你的情歌
捨不得 短短副歌 心還熱著
也該告一段落

還好我有 我下一首情歌
生命宛如 靜靜的 相擁的河
永遠 天長地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