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b453f0355eef07c5cb2d16e8585017d6a100bad_m.jpg 

親愛的小津先生:

  是我自己讓你從我身邊溜走的,還是命運?

  「世上根本沒有永遠這回事,人類為何發明這一詞?」

  那在同一張床上牽手的兩個人,在追求永恆的愛情中浮沉掙扎,他們的情語只在喃喃的夢囈中,醒來之後,他們就會遺忘一切青春的美好,他們會擁有和諧的性愛,生幾個笑得很可愛的孩子,他們會工作到老,領固定的退休金,在白樺樹下牽手,牽手直到老死。

  這就是永遠了。

  我為那些在半途失去對方的人們,感到慶幸。

  失去該是多麼好的一件事,因為失去,我們都得以保管那屬於我們的激情,保護我們不被世俗叨擾的孩子氣。就像年老的莒哈斯,聽聞少女時期情人的死訊,重新整理那些舊得要命的文字,出版了《從中國北方來的情人》,為她自己、也為我們,保留了這中國男人赤裸的屁股。於是我們兩個人,各自從一顆屁股看到了自己收藏的那一部懷舊電影,儘管另外一個主角已不再屬於自己。

  我們可以任意翻滾對彼此的記憶,假裝聽到對方在深夜哭泣,假裝對方肚子裡有一個孩子,長得好像自己。我們可以假裝害怕在路上不期而遇,假裝某個當下仍擁有當年的愛情。

  失去多麼美好,半路失去你讓我擁有勇氣,保護過往心愛的人群,保護那些最美麗的模樣。

                  

                         丸香

 

圖來自:FFFFOUND收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