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屬於這個世界
只屬於全人類
不是誰的人民
也不是誰的子民
擁有我的
只能是這個世界
只能是全人類
不要叫我信仰誰
我所信仰的
是沒有虛線的國界
我信仰弱小的聲音
信仰歪斜的筆畫
信仰不成調的音符

對於死掉的人

生病死掉的人戰爭死掉的人

自殺死掉的人

那些被土掩埋被火燒掉的人

我會哭泣

不會叫他下地獄

我的神不懂得審判

祂沒有被人書寫的真理

不會把死者分門別類

不會把人類的心臟放在天平上

如果有獸

不會一口吃掉誰的靈魂

歪斜的筆畫

都是幸福的歌詩

虛線只出現在花蕊綻放的春天

或只是冬陽的頭髮射向大地

有人聆聽

不成調的音符

就算是

哭泣

2009/10/7 澳門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