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程只有我阿峰.

  我們在廣州步行終日,穿過混亂的火車站.

  城市煙塵瀰漫,半空中的霓虹閃個不停,即將窒息似的,掙扎地發亮.

  有一個極矮的孩子從我們身邊走去,走遠之後,才發現是個侏儒,他竊走麻的皮夾,在馬路前交給另一位侏儒,西裝筆挺.

  其實,我不確定他是不是侏儒.孩子擁有成人的行為和表情,令人厭惡,也令人心酸.我翻翻麻的背包,沒少什麼重要的東西.我走去侏儒面前,搶回錢包,打了他一巴掌.

  這一巴掌,像打在我臉上一樣,好痛.

  

  天色漸暗,有家的人都已歸去,我們還在漫無目的地在路上行走.

  已經是死路,路燈動搖,有一位保安巡邏來去.他指引我們,穿越這個公園,你們或許可以找到住處.

  他打開公園的門,要我們走下去.緊跟在我們後頭的,也是一群迷途者.

  我卻步了,我看見不遠處有三支路燈,每根路燈鏈著一隊又一對,巨大的動物:獨眼的夫妻牛頭犬.他們都在發脾氣.可散步的市民毫不在意,在花園間行走,不良少年吸煙飲酒,拿酒瓶敲擊牛頭犬的頭,然後翻起獨眼巨人的裙子.我很恐懼,卻也被這樣的畫面吸引住了,一邊看戲,一邊捏著冷汗.散步的人漸漸散去,我看見被鏈著的獨眼巨人夫妻,拿出枕頭,相擁而眠,他們似乎已經習慣了頸圈,毫不在意,進入夢鄉.

  一隻流浪狗翻著垃圾桶,他突然發現什麼,走近狼,公狼看著狗走近母狼背後,與她交合.

  我期待著情人為愛殺戮的血腥畫面,可遲遲未出現.

  公狼只是看著,流浪狗不停抽動屁股.最後,母狼發出一聲,小小的哀嚎.

  

  路燈動搖,我們無處去,鋪了報紙,隨意躺下.旁邊的流浪漢一聲一聲嘆息,說自己是遠行的王子,與異國的公主到叢林旅行,卻始終對公主相敬如賓,他倆躺在椰樹下,公主沒不蔽體,他也不敢擁抱她,一隻猴子從樹上跳下來,奪去公主的貞操.兩人都睡了.醒來後,公主甩了王子一巴掌,說:你連畜生都不如.

  這個世界,大伙兒都不如畜生呀...

  流浪的男人,絮絮叨叨,硬把他的故事,放進我們的夢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