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陸續續和眾人談論那些被遺忘的童年片段:
  擠得不能再擠的教室,終於擠掉我唯二發癢的乳牙。總是被老師忘記的林岱璇,獨自在最後一排最後一個位置喃喃地畫紙娃娃。李怡秀是班長,她說要小心鬼月,要把它們全塞入四舅媽的喜餅鐵盒子裡,不然你會被吸血、被取代,爸爸媽媽都不再愛。
  終於下課了,雖然只有10分鐘。
  一個教室64個人,如果非得加上老師加上風琴,一共是66個,怎麼努力計算卻才只有兩個出口,教室裡全部的活物都在下課前分鐘想盡辦法:第個,塞出去。

  哈!哈!哈!我終於被噴射而出,是第37號噴出教室的,第一老的女生是18號林佩臻,她因為跌倒導致噴射不順而,嚎啕大哭。
  陳柏青唸台中X國民小學,他們班的那些男生和隔壁班的玩地球儀,他說大家都因為地心引力永遠到不了外太空;何志峰是澳門聖若瑟教區小學前年執左笠的那一校,他說和梁蔚藍呀鄧啟勳呀用力一點、再用力一點,努力在外太空幫忙轉,鄺紀素就會飛去土星,因為想家還會哭和暈倒。

  林大香說不玩地球儀會吐出來,我已經吐過兩次了,一次灌溉在地球人臉上。
  張維珊說髒死了,走廊好高下面就是泥土會摔出去,髒死,我不要髒到死。
  胡紫雲在雨天跑出去尿尿,風聲、雨聲、尿尿聲,一褲子都是,乾脆在遊樂園玩個過癮,全身濕濕的再跑回來,全身濕濕的,老師就不會知道有人尿褲子,媽媽也不會知道。曾蟲琇說她的媽媽也是我的老師,她老媽一定知道。
  徐明伊年級133公分,每次玩溜滑梯就會被糾察隊大哥哥大姐姐登記:「高年級滾遠一點!」
  說到地獄變。
  林大香最喜歡爬條長長的吊梯上火星,第37個射出15班教室的這個傢伙,終於成為第19位火星登入者,高的火星已經住滿17個快樂的火星人,新移民18號怕得要死,因為火星……老實說火星上人口密度已經高達3人/250c。吊梯擺幅極大下面還爬滿要上天堂的靈魂。
  上課鐘響,我們再陸續跑回到教室:李怡秀第個走進去,林佩臻第,胡紫雲第,張維珊第徐明伊第,陳柏青678,何志峰第,林大香第十一二三,跑進去。
  風琴開始oeii,五線譜擺幅極大爬滿我們,都是要上天堂的靈魂。

 

 

 

 

 

在《字花》第14期被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