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2865981.jpg  

  阿寶在城裡行走。走在馬路左側,然後右側。上天橋,俯瞰來車。到水庫旁野餐,聽見魚在跳躍。進去每一棟大樓,爬進每一家樓上小店,剪頭髮,吃點心,喝咖啡,我們坐在一家小書店。

  外頭有人笙歌,聽說是城市地下樂團。他們歡騰。他們用每一個音符迎接最後一位大人物。大人物是誰?阿莫多瓦。

  阿莫多瓦什麼時候也會唱歌了?我按耐自己的好奇心,坐定書店中,閱讀著他的唯一文字,《宛如A片的現實人生》。佩蒂•狄芙莎是我看過最為勇敢的女性了,那些異性戀同性戀者變性人都不如佩蒂,儘管她的身體是不折不扣的女體,但是她的心靈可是異性戀同性戀變性人的合體,好像一個多變的妖精,勇敢並驕傲地面對自己的多變。

  書店陸續走進一批衛道者,他們是總統是財閥是校長是大學教授,他們的聲音此起彼落,試圖疊起每個字母,為城市重新建造新的馬路新的天橋新的來車新大樓新的水庫養新的魚要魚兒跳新的舞步。

  「怎麼那麼亮!外面真是亂七八糟!」

  他們繼續發聲,聲音卻不及阿莫多瓦的歌聲。

  廣場的光進入深夜,我還在「宛如A片的書店」,總統財閥校長大學教授在書店內集體性愛,我蟹居一角,靠窗的一角,繼續閱讀阿莫多瓦。有一個財閥在做愛的過程不停地說葡文,意思大概是:要跟我做愛跟我做生意就要說葡文葡語世界是強大的經濟體。我仔細看一下這傢伙的性器官,雌雄同體,(「說葡文的確很吃得開。」)我走到長廊,看到黑髮(有些蒼白)的阿莫多瓦,觀眾已經人去,阿莫多瓦早就跳下舞台,在廣場上和孩子們和拾荒者和老人牽手跳舞,放慢速度地跳舞,哼著小聲的歌曲。

  我轉頭進去問問那個說葡文的傢伙,我愛你的西班牙文怎麼說?Eu a mo você我愛你?Te amoTe quiero

  他還真的會說西班牙文呀!這雌雄同體的傢伙真是多才多藝,他繼續忙著和校長和政客們做愛。

  Te quiero Almodóvar!

        Te amoPedro Almodóvar!

    走廊陸續來了幾個青年,和我ㄧ起大喊:Te quiero Almodóv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