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年時期喜愛著的女孩,已經嫁給P先生。

  這是我們在變成大人後第一次的旅行,我們兩個並肩坐在火車裡,分享著鐵路便當,我說願意陪伴她到P先生等候著的月台。

  外面綠油油的稻田,一片一片,她已經睡著,靠在我的肩上,短短的頭髮,香香的。我仰望天空,電線在跳舞,麻雀被跳舞的電線夾到,飛起來了。

  我們抵達P先生所在的小站,P先生上車了,天生金髮。女孩醒來,和P先生手牽手十指緊握。我操著屬於P先生的語言,口裡有苦澀的味道。我知道,往後的一切,包括我們的從前,都將屬於她P先生共同擁有。

  我放開心裡頭那個可愛的小女孩,旅程還沒結束,我隨意找了個月台下車。火車走了,我看見窗子裡,兩個人相依偎的影子,越來越模糊不清。

  陌生的小站前,有一條好長的小路,我一個人獨自前行,有稻草人在遠方等候。

 

創作外的紀錄:在寫這個小女孩的故事時,我讓晚餐烤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