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麻媽的禮物》

 

有時候會想到一個傍晚

海光三村69號的廚房

爆出香香的蒜頭炒空心菜味道

我在小床裡睡覺

媽媽走到客廳呼叫

「香巾泡泡糖~起床了,香巾泡泡糖~」

我流口水了

不知道是因為泡泡糖

還是蒜頭炒空心菜

我在夢中

流口水了

 

有時候會想到一個下午

我打開冰箱

有受潮結塊的美祿

媽媽已經把它敲成一塊一塊

放進我的嘴裡

 

有時候會想到一個晚上

我說要打赤膊

跟爸爸在家門口乘涼

吃根冰棒

媽媽說:好,一輩子僅此一次!

 

我路過好多美麗風景

流過好多眼淚

掉過好多顆牙

原來這些

一輩子

僅此一次。


圖:這是麻媽2008年初夏的模樣,做個紀錄。(圖:來自岱岱子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