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麻、我、寶、史黛熙、阿瑞卡再次住進靠海的小鎮,夜晚一到,小鎮一片漆黑,建築物似乎都是潮聲搭蓋而成。

   趁大家在洗澡在玩牌在讀書的時候,我獨自一人走了出來,沿著潮水的聲音向前走。「如果可以走上月亮……」我是帶著這樣的心情,渴望一個不存在的目的。我走出山凹,不小心掉進藍色深海底。我沒有呼救,因為在海裡,我聽見人魚的歌聲,這聲音牽著我,我靜靜坐在珊瑚的身體上,聽她一夜歌唱。我睡著了,到天亮。海水似乎被太陽一口吸光,露出的珊瑚,只有屍體,人魚在哪裡?

   許多寶石、發光的戒指攤在沙上。

   我低頭看,手上的婚戒不見了。

   一聲「我願意。」

   這是給人魚的酬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