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3119329.jpg 


一個小小的末日

       ───看完張亞璇《前門前》

 

  海嘯來臨前

  我們就已經失去家園

 

我的貓在胡同裡吃魚

我的孩子在胡同裡跳房子

余二爺在收拾行李

他把健康打包在皮帶裡

他把青春打包在退休證裡

他把和余奶奶的愛情打包在棉被裡

不要了 誰還使這舊皮帶

不要了

不要了 不過就是張退休證

不要了

不要了 厚棉被不適合新的小區

大家都熱著呢 迎接新的日子呢

不要了

我的鍋子炒著昨天的青菜

我的菜刀剁著去年的豬肉

建設者衝進我的家 綁起我的父兄

抵著他的頭

不許動!

他們舉起槌子 強姦我的房子

我的炕不再給我溫暖

我的門擋不住小偷

我的屋頂承接星空

 

我的貓在廢墟裡吃魚

我的孩子在廢墟裡跳房子

我的愛人看著被砍殺的老軀體

那是我的家

被強迫閉幕的小島嶼

 

天上放起煙花

客人被熱烈歡迎

他們是富人是外國人是懷念過往的新主人

他們唱歌 他們放煙花 他們做運動 

只為了紀念一個已經消失的

小小的末日

 

2008/12/17 被看到 

 

 

A Disappearance Foretold 前門前

導演: Olivier Meys / 張亞

官方網站: http://www.filmfestivalworld.com/film/a_desappearance_foretold/
上映年度: 2008
語言: 英語

製片國家/地區: 比利時

圖片是豆瓣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